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审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10-16    点击数:

镇赉县审计局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具体做法

2013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局党支部的领导下,我局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新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建成由分管局领导亲自抓,局办公室组织协调,各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健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按照涉密的文件不公开外,其他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主动公开的原则,建立由申请人申请、科室领导复核,保密员审查,分管领导签发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312月,我局主动公开发布各类信息10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举报受理情况 

审计局2013年度没有收到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县审计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县审计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县审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

(一)存在的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份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网站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府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