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吉林镇赉经济开发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函〔2018〕72号)、《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政办函〔2018〕22号)、《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赉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镇政办发【2018】38号)要求,根据经济开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

  全文包括2018年基本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举报投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镇赉县人民政府门户(http://zwgk.jlzhenlai.gov.cn/zcbm/fgw_7175/gkml/)浏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镇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团结东路1999号;

  邮编:137300;

  电话:0436-7283366;

  传真:0436-7283366。

  一、基本情况

  2018年镇赉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认真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函〔2018〕72号)、《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政办函〔2018〕22号)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赉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镇政办发【2018】38号)、提出的各项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着力细化工作部署、推进“五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宣传、强化监督保障工作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提高工作透明度。

  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发〔2016〕43号)的要求,重新梳理完善了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制度等各项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对属于政务公开的信息及时在镇赉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网上进行公开,使政府公开常态化。

  

  (二)多渠道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2018年镇赉经济开发区在认真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开发区网页这一宣传推介平台,全年公开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等信息29项。对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的信息发布和对外宣传,进一步为企业和项目单位提供优良服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性的促进作用。

  

  (三)开展《条例》颁布十周年的宣传活动。

  结合《条例》实施10周年和新修订的条例出台,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庆祝《条例》颁布十周年宣传的横幅,播放滚动电子屏,向群众发放政策和办事服务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讲解相关政策,接受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咨询。

  (四)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让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工作进行了指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对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

  三、主动公开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56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27条、镇赉县政府信息公开开发区专栏29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8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七、举报投诉

  2018年,未有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举报投诉事件。

  八、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 存在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展不平衡,公开信息量较少;二是有些公开内容的时效性不够,适用性不强;三是依申请公开工作水平还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关于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规定,进一步制定出台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规范审查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价,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认真抓好现有各项制度的落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二是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重点推进与人民群众利益切实相关信息的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机制,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明确依申请公开各个环节中相关工作人员的具体责任,积极稳妥地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九、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函〔2018〕72号)、《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政办函〔2018〕22号)及镇赉县人民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公开任务,加大措施力度,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扎实推进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吉林镇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