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吉林镇赉经济开发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吉林镇赉经济开发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镇赉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规定,制定了《吉林镇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吉林镇赉经济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规范,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升单位人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一)组织推动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我们严格按照《关于镇赉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年度工作计划,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推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积极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准确、全面发布政府信息,并能做到及时更新。通过政府网站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

  (三)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各项制度,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规范操作,在法定时限内答复申请人。依申请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每天登录查看。截至目前,无依申请公开项。

  (四)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按照有关要求,加强网站内容保障,抓好工作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五)全力做好宣传培训评估考核等基础工作。开发区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镇赉经济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方案》,确保区内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召开2次专题宣传培训工作会议。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21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各局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急需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仍需深化。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强宣传和教育,提高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信息公开队伍整体素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吉林镇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1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