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吉林镇赉经济开发区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0    点击数:

  2022年,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结合工作实际,对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统计和总结。现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镇赉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进一步拓展优化公开渠道,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
  (一)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开发区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对需要处理的政务工作立即派人处理,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运行。
  (二)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方面
  认真维护信息公开专栏,2022年开发区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严格依照《条例》要求进行信息内容、形式和保密等审查,做好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及时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和法律、法规、规章及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202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方面
  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每日登录系统查看有无依申请信息,发现申请后第一时间及时处理,截至目前,无依申请公开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方面
  按照有关要求,适时对网站栏目进行更新和调整,使网站设置更合理、分类更准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里的内容准确、位置对应、格式规范、发布及时,应公开尽公开,不断提高便民服务的层次和水平。
  (五)宣传培训评估考核等基础工作方面
  通过在园区内悬挂条幅、入企宣传相关政策,让企业充分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次召开政务公开培训会议,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了解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开发区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好的服务企业。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2022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 《条例》的宣传贯彻还不够深入。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还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增强政务公开意识,适时组织全员性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能力。二是强化公开力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细化,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吉林镇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1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